悠游幻世

混迹北极圈 发电全靠爱

一夜销魂 4

1  2  3  番外

一放假就疯玩,啥都不想做( ͡° ͜ʖ ͡°)   逼着自己关掉游戏机,爬来电脑前码字。

本章关于游戏的部分只为剧情服务,我随便写写,大家随便看看,别较真呀。

ps.刚刚发了,结果无法在我的首页显示,只好删了重发。感谢前面给我比心的小天使。然而它还是抽风ʕ•ᴥ•ʔ就是不显示

——————————————————————————————

4

一个月后帝都商务酒会

这样的酒会每个月都会有。熟悉的人彼此联络联络感情,互相交换可用的情报;若有大人物在,最好能趁机攀上交情,为以后的生意铺路。

致一刚起步那会儿,为了拓宽人脉,肖奈参加过不少酒会。郝眉是技术型人才,三天两头加班码代码;猴子要读研,来公司的时间有限;所以陪同肖奈出席的最佳人选就是于半珊。

比起看似不食人间烟火的肖奈,生性活泼的于半珊显然更适应这样的场合,加之他头脑灵活,洞察敏锐,和那些老总打交道毫不怯场又总能投其所好,一来二去倒为公司带来不少新业务。

今年致一上市,肖奈提他为公司二把手,众人也心服口服。

随着致一在行业内地位的水涨船高,这样的酒会肖奈轻易不会出现,大部分情况下由于半珊出席足以。

 

“哟,于总,好久不见!”一个中年男子热情地向于半珊走来。

于半珊一看,是高远集团的董事兼投资经理,“沈经理,好久不见。”客气地和对方握手问:“听说你之前住院了,身体怎么样?”

“嗨,糖尿病呗。年纪大咯,不得不管住嘴啊现在!”沈经理满不在乎地说。

“呀,老沈,小于——”正说着,又有一个中年人加入了对话,正是吉康集团的徐总。

由于三人的公司业务并不重合,因此每次聚会倒也能闲谈一番。

彼此寒暄后,徐总问沈经理:“老沈,最近有什么好的楼盘介绍介绍啊?”

沈经理的业余爱好是炒楼,只不过这几年高远集团的效益不好,加上政=府对炒房者的管控越来越严,倒是许久没见他出手了。

“不瞒你说,我还正看中了一处。”沈经理冲徐总和于半珊神秘地笑笑,小声道:“迎园小区,我已经买了几套,就等竣工了。”

“哦,那里是个什么门道?”徐总也饶有兴致。

于半珊对房地产投资无心无力,见他们要深入交流,遂告辞离去。

 

陆续和几个相熟的老总打过招呼,于半珊拿着一杯红酒,找了个角落独自坐下。

致一手上的几个网游项目都已进入收尾阶段,是时候策划新的项目了。他和肖奈都明白,致一的股价飘红只是暂时的,想要让公司更进一步,必须做出改变。

“于总,好久不见。”一道熟悉的声音自上方传来。

于半珊往上睨了一眼,就看见甄少祥穿着件骚红色的西装,无比招摇地站在他身边。

“甄总跑来这个角落有何贵干?”

“自然是这里风景独好啊。”

“既如此,君子不夺人所喜,这里让给甄总好了。”于半珊说着起身欲走。

“哎——”甄少祥一手拦住对方,调笑道:“你走了,这里岂不是徒留画框。”

“甄总,”于半珊看似嬉皮笑脸,实则语带嘲讽,“精力过剩的话请移步去舞池,想必有很多美女愿意陪甄总消遣。”

见再逗下去对方要炸毛,甄少祥收起调笑的神情,“其实我今天是特意来找于总谈一笔生意的。”

“哦?”于半珊一脸探究地看着甄少祥。

外人或许不清楚,但他甄少祥会不了解两家公司过去的恩怨吗?更何况他还追求过贝微微!在老三和三嫂的爱情故事里,简直就是个实打实的恶毒男配。现在他竟然跑来和致一谈生意?

“于总应该明白,商场上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甄少祥说着做了个”请”的动作,“我们能坐下谈谈吗。”

于半珊重新坐到沙发上,他倒要看看甄少祥葫芦里卖着什么药。

 

甄少祥坐下后,开门见山道:“于总应该知道终点小说网吧?”

 “当然。”

一年半前的终点小说网并购案让甄少祥初露锋芒,也一洗他纨绔子弟的名声。

之后他推出全新的网页锁码技术,大大打击了猖獗的盗文网站,维护了诸多原创作者的利益。这也让许多其他网站的知名作者纷纷转投终点小说,短短一年时间,终点小说就成为全国点击率最高的小说网站,真亿最赚钱的项目之一。

见识到甄少祥的能力后,老甄总终于放下心来,将公司全权交由儿子打理。

“真亿计划将终点的几部镇站小说改编成影视和游戏。在游戏的部分,我希望能与致一合作开发。”甄少祥直接把话挑明。

于半珊摸了摸下巴,“真亿不是有游戏部的吗?”

“如果只是改成手游和端游,真亿自然能独立完成。”甄少祥看着于半珊,目光灼灼,“但我这次想要做的是——主机游戏。”

“主机?”于半珊没想到甄少祥竟然有这样的胆魄。

在中国,手游和端游市场繁荣,用热门IP改成的游戏基本稳赚不赔。而随着单机游戏市场的复苏,只要不是粗制滥造,也能获得可观的收益。

致一在前年也涉足了单机游戏市场,推出的两款武侠游戏颇受好评。微微师妹计划将其改拍成电视剧,目前正在创作剧本。

但主机游戏……从来没有中国的游戏公司成功过。

五年前PS4和XBOX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为扩大在华的影响力,也扶持过一些国内工作室,出品过几款主机游戏,但都没激起水花。这其中有诸多原因:

一来,主机在中国并不像电脑那般普及。在家长的眼里,买台好的电脑可以帮助孩子学习,但买一台游戏机?那是玩物丧志!

二来,现在的电视机都已迈入8K超高清的时代,对画面的渲染要求也越来越高。玩惯了大片般质感的国外游戏,这些虽有创意但整体质量差强人意的国产游戏又怎么入得了越来越挑剔的玩家的眼?

第三,就是游戏的价格,比起就算一分钱不花也能玩的网游和55元一个序列号的单机游戏,主机游戏光盘要贵许多,国内很多人就算买了游戏机,那也是玩的破解版游戏。

“你提出的这些问题,我也有考虑过。”甄少祥显然有备而来,条理清晰地将于半珊提出的疑问一一回答:“首先,一部好的游戏是属于全世界的。国内很多游戏在进军海外时都遭遇滑铁卢,我觉得最重要的原因是——他们太中国化了。老外连武侠都不能完全理解更何况仙侠?

日本的最终幻想和传说系列风靡世界20多年,但他们当中的日本元素却非常少。

我这次选择改编的是终点最火的一部西幻小说《捅穿地心》,就算是西方国家也能很好地理解故事背景。

其次,这也是我来找致一合作的原因。致一的ZYXB二代引擎拥有当前在PC,ios,安卓平台最好的材质表现力和光照效果,如果第三代引擎能面向主机平台,我想一定会引发新一轮的技术革命。

最后,那些游戏贵,是因为他们的产地是日本美国,如果全部使用国产,价格自然会降下来。至于盗版和破解的问题,国产单机游戏已经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经验。而且真亿在日本和北美也有合作伙伴,发行方面不成问题。”

看着甄少祥侃侃而谈的模样,于半珊不得不承认,他被他的计划打动了。致一在寻求突破,眼下不正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甄总的建议我会反馈给我们肖总的。”他相信肖奈一定会接受这次合作的提案。

“那我就等于总的好消息了。”甄少祥说着举起酒杯,和于半珊的轻轻一碰,一口喝掉剩下的红酒。

 

酒会结束后,于半珊来到停车场等代驾过来。结果预约的代驾一个电话打来,说他半路上遇到碰瓷的,老太太在地上撒泼打滚,现在他在等警察,不能过来了。

于半珊只好再重新找一个。

“于总,不如让我送你回去?”从刚才就跟在于半珊身边的甄少祥提出邀请,“我的司机已经到了。”

刚和对方达成初步合作的意愿,此刻若拒绝倒显得于半珊不近人情。

更何况,他一点也不想拒绝。

“那就有劳甄总了。”

 

坐上车开了大约30分钟来到于半珊现住的公寓楼下,甄少祥率先下车,体贴地为他打开车门。

“多谢,我们改天再见。”于半珊下车后主动伸出右手,准备和对方握手再见。

甄少祥握上后却没有松开,低声道:“于总不请我上去坐坐?”

“呵,“于半珊的嘴角勾起一个优美的弧度,“‘礼尚往来’,我的确应该请甄总上去坐坐。”

这个用错的成语歪打正着,恰好隐喻了某件事——至少甄少祥是这样理解的。他随即放开于半珊的手,帅气的脸上露出一抹浅笑,“还是不打扰于总了,改日再见。”

于半珊露出不知是遗憾还是庆幸表情,慢慢往楼里走。

当他打开一楼的电子锁,准备推门而入时,忽然感到背后有人一个用力,紧贴着他一同进入。

“滴”一声,门重新锁上了。

“于总,”甄少祥的嘴唇在于半珊的后颈轻轻抚过,随后用能挑起人情欲的性感嗓音在他耳畔说道:“你觉得‘各凭本事’如何?”


评论(11)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