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幻世

混迹北极圈 发电全靠爱

一夜销魂 11

爬了4天的山,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1  2  3  番外  4  5  6  7  8  9  10


11

肖奈是在安全出口外的小巷里找到于半珊的。

他就这样依着墙壁,透过狭窄的甬道望向幽暗的夜空,干燥的北风吹乱他的发丝,看起来单薄又寂寥。

肖奈喉头动了动,最终只道:“大家都很担心你。”

“抱歉。”

“你打算就这样放弃?”

于半珊终于转过身,迷茫地看向肖奈,“我不知道。我完全联系不到他。”

肖奈看着于半珊泛红的眼角,语带歉意:“也许当时我不该那么做。”

他一向是个非常自信人,这些年几乎没有做过错误的决定,但对这件事……他在一开始就看出甄少祥对于半珊出其地在意,在确认于半珊也有那么点儿的意思后,决定顺水推舟给两人创造一个名正言顺待在一起的机会。可没想到,现在会给于半珊带来那么大的伤害。

“这一步是我自己决定跨出去的,和你无关。我只是,无法接受他一个说法都不给我……”

“请你相信表哥!”孟逸然的声音突然从肖奈身后的门里传来,她慢慢走向门口,“表哥让我告诉你,他的计划就快完成了。我相信他不是个会因难而退的人,请你,请你再给他一点时间!”

肖奈看着孟逸然,“离订婚礼还有25天。”

孟逸然抬头,目光坚定,“他一定可以!”

肖奈不再说话,只是看向于半珊,等着他最终的决定。

低头沉思良久,于半珊问自己:

—你甘心就这样放弃吗?
—绝不!
—那么你还相信他吗?
—就给他的信用再续费25天。

“告诉你表哥——”他深吸一口气,一字一顿地道:“想和别人订婚?做梦!”
既然你还在努力,那我就最后再帮你一把。
串联起之前的某些事,于半珊心中有了一个计划。

肖奈看着重新被点燃斗志的于半珊,薄唇勾勒出一个浅笑,“不管你想做什么,我们都会站在你身后。”

 

“眉哥,”周一刚上班,于半珊就跑到郝眉的程序部谄媚地笑道:“帮我个忙呗。”

郝眉看着他那张狐狸脸,又看了看桌上的小笼包,立刻一把护住,“这是KO做给我的,就剩最后一两了。”

“眉~~妹~~”咬牙切齿。

“呃……最多,给你吃一个。”郝眉宛如壮士断腕似地比了个“1”。

“吃吃吃,怪不得你小肚腩都出来了!”于半珊气不打一处来,用力戳了戳对方那软乎乎的肚子。

郝眉闻言大怒,挺直了腰板道:“哥是有腹肌的好伐!”

“噗,一块腹肌也算吗?”

“哼,小笼包一个也不给你!”虽然这样说,但郝眉却很高兴愚公又能像平时那样和他斗嘴。也不知那天老三和愚公聊了些什么,回来后愚公的情绪明显高涨,这几天不再死命加班折磨大家,人也精神不少。

哎,不然怎么说老三是大神呢!

玩闹过后,于半珊胳臂肘蹭了蹭对方,“眉哥,把你家KO借我用一下呗。”

“你要黑谁家网站?”郝眉顿时来了精神。

于半珊将手上的文件夹打开,“诺,就是这个人,高远集团的股东兼经理,沈大海。我要查他以及他亲友这半年的房地产交易记录和资金流动。”

郝眉看着A4纸上的中年男人问:“你调查他做什么?”

“这个人的业余爱好是投资房地产。半年前在迎园小区买了十几套房子。”

“那个‘鬼城’?”

“半年前的那里可不是!”于半珊勾起嘴角,“他可没那么深的家底可以同时购入那么多套高档住宅。现在他资金无法回笼,你说,高远的财务会不会有问题?”

“你怀疑他,挪用公款……”

“这不是让KO帮忙做下最后确认么。”

“愚公……”郝眉眨巴着嘴感叹,“你可越来越有老三风范了。”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于半珊冲他狡黠地眨眨眼,“如若犯我——教他做人!”

(大家没忘记第四章出现的糖尿病沈董吧~~)

 

两周后周五

【高远集团股价暴跌90%,疑大股东挪用数十亿资金投资地产】

“甄少祥——”沈于蓝不顾助理的阻拦,闯入总裁办公室冲他怒吼:“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我?我现在还没这个闲工夫。”甄少祥气定神闲地翻开报纸。

“那会是谁?”沈于蓝眼神散乱,将可能的对象一一在脑海中过滤。
最近高远集团并没有得罪过谁,也没有公司展现出想收购它的想法,除了甄少祥和于半珊……她不可置信地瞪大眼喃喃道:“是他!”

“我早就警告过你,不要招惹他。”甄少祥看着财经版头条,满脸自豪。
不愧是他甄少祥看中的男人,有胆魄有手腕!他送了自己这样一份大礼,自己也绝不能让他失望,是时候和父亲摊牌了……

随后他看向沈于蓝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致一科技的副总裁,庆大毕业的高材生,你以为他和你那花钱买学历的哥哥一样,是挂着名好看的?”

沈于蓝如坠冰窖,可她再没有心思和甄少祥争辩,因为很快,她就什么都不是了。

(简单来说就是致一借这次机会做空高远的股票大赚一笔,然后高远集团也因为资金被挪用出现亏空的事被揭发,引起财务和信任的危机。

于半珊:想打甄少祥的主意?我让你们通通破产!)

 

刚回家,一只烟灰缸就朝甄少祥迎面飞来,他下意识地弯腰一躲,只听到“咚——”一声闷响,烟灰缸砸在了身后地毯上。

“你这个臭小子——”甄父朝他劈头盖脸地一通咆哮:“看看那个于半珊做的好事!”

“爸,沈家挪用公款是客观事实,又不是半珊让他们这么做的。”

“要不是他搞的鬼,这事情会被捅出去?”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高远集团的账面已经亏空,如果等我们两家联姻后再暴露,真亿都会受到影响。”

“就是就是,”甄母在一旁帮衬道:“怪不得老沈催着孩子们结婚,这不是在打咱家的主意嘛!”

甄父冷哼一声,“不要以为搞垮了沈家你们就可以在一起了。”

甄少祥想起于半珊要表妹带给他的话,露出一个甜蜜的笑容,“半珊是不会让我和其他人结婚的。”

“你……”甄父简直要被儿子这没羞没躁的样子给气炸,“我对付不了那小子,还管不了你?明天你就给我从真亿滚出去!”

来了!

甄少祥在心里给自己打了口气,冷静地说道:“总裁的任免需要全体董事共同表决。在那之前,你无权干涉我的工作。”

“好哇,明天我就召开董事会!”甄父说着就要给助理打电话。

甄少祥提醒道:“父亲,你忘了我也是真亿的董事。”
当年甄父为了给他将来能顺利掌控真亿铺路,联合另外两大股东一同推荐他进入董事会。

甄父不以为意地冷嗤一声,“只有3%股份的董事而已。”那3%还是他送给甄少祥的成人礼物。

甄少祥从公文包里拿出了一张股权证明:“你错了,我现在有真亿7%的股份。”

甄父夺过证明,从头到尾仔细地看了一遍,甄少祥的确拥有真亿7%的股份,他震惊道:“你收购了小股东和散户!”
可甄少祥怎么会有那么多资金?除非……他不由看向身后的妻子。

这显然也出乎甄母意料,“少翔说他要做投资,我就资助了他一点……”她对儿子一向宠爱,当初甄少祥说要做一些投资需要她帮助,她想也没想就把银行卡给了他。她就这一个儿子,自己的嫁妆总归将来也是要留给他的。

甄父联想到董事会的股权分布——他现在拥有真亿22%的股份,是最大的股东。而孟家和易家各有11%,他们互为姻亲,彼此密不可分,那合起来22%的股份实际也是掌握在甄家手中。
其他董事彼此各有利益牵扯,有时和他们站在一起,有时也会有不同意见。但他们的股份加起来都不超过41%,不会对重大决策产生影响。

而现在甄少祥拥有了7%的股份,一切都有了新变数。

想到这些,甄父怒不可遏地把股权证明往甄少祥脸上一甩,“你竟然为了那个小子算计我!”

“爸,”甄少祥看着勃然大怒的父亲,凝神聚气,握紧拳头缓缓说道:“这些股份我从3年前就开始购入。你再仔细想想,我为什么要7%这个数字!”

7%?7%……7%!
是了,若是加上这7%,甄家实际掌握的股份就超过了50%!

他没有想到,甄少祥有如此野心,在三年前就已经在筹划这些,并且做到了他曾经想做但没做到的事。

是啊,曾经的他也是一个有野心有抱负的人,但随着年龄的增加,心余力绌,竞争之心也逐渐被投机取巧代替,他开始用一些卑鄙的手段去整垮竞争对手,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直到二年前,他从自己的儿子身上再次看到希望……

当他得知甄少祥竟然和致一的于半珊搞在一起时,第一反应就是让于半珊滚出帝都。可是现在的致一科技已经不是当年那个他可以算计拿捏的小公司了,想断致一的资金链根本不可能,一个不小心还会引火烧身。而于半珊随后露的这一手,就连他都不得不感叹既毒且辣,直击沈家要害。

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无论是自己的儿子,还是那个于半珊,都让他产生了廉颇老矣的悲怆感。

现在除了“父亲”这个身份,自己再也没有东西能阻止这两个人。一旦这么做,等于亲手斩断了他们的父子情分。那可是自己这一生最骄傲的事啊!

哎,他安慰自己,那个于半珊能力出众、身价不菲,除了性别,好像也没什么配不上他儿子……
最终他只能垂下肩膀,无奈地说道:“随便你吧。”说着转身慢慢走回楼上。

“爸?”

“你爸的意思是,做你想做的事吧。”甄母看着丈夫仿佛瞬间老去十岁的背影,叹道:“他见识比我多,会想明白的。”

待父母都离开后,甄少祥打开手机通讯录,翻到了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肖总,我想要拜托你一件事……”

是时候兑现他的承诺了!

——————————————————————————

没事干的时候看财经新闻,然后灵感就来了。
要不怎么说“艺术来源于生活”呢。

下章完结。


评论(14)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