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幻世

混迹北极圈 发电全靠爱

一夜销魂 1

之前那个充满抑郁风情的脑洞2.0,在看到某位太太的“炮灰男配的春天”这一脑洞后彻底流产( ̄m ̄)

所以这个是脑洞3.0的直接呈现

———————————————————————————— 

不能倾城 只能销魂

没有别人 我只有爱人

你没有完成   我只有可能

你没有别人   我只有爱人

——陈奕迅《一夜销魂》


1

马尔代夫 X渡假酒店聚会厅

一年前丘永侯和校花孟逸然谈起了恋爱。刚开始,孟家人是不同意两人在一起的。孟校花是千金小姐,长得又清纯可爱,追求她的富家公子可不少。孟家虽没有让自家女儿商业联姻的想法,但总要找个门当户对的女婿才行。

丘永侯?一个二线小城市上来的IT男,哪儿配得上他们的宝贝。

但在这一年里,丘永侯充分展现了一个二十四孝男友的优秀品质,把孟逸然宠得非君不嫁,孟家人拗不过她,又见致一科技发展势头强劲,这才同意了两人的婚事。

明天就是两人的婚礼,而今晚,是他们“最后的单身派对”。

 

“干杯”庆大男神寝室四人组及其家属正坐在一起。

“哎呀,没想到愚公是我们当中最后一个脱单的。”郝眉喝了一口香槟,一只手顺势搁在KO的肩上。

“哼~”于半珊看似生气地放下酒杯,控诉道:“当初说好大家单身狗一起走。猴子就算了,你和老三一毕业就背叛组织。”

其实这些年于半珊不是没交过女朋友。

最初那几年,致一刚刚起步,他将大部分精力都扑在工作上,毕竟致一也是他自己的事业。一年后女朋友和他分了手,理由是他完全没尽到一个男朋友应尽的义务。他反省后自认不是老三那种事业爱情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变态;也没有郝眉那逆天的运气,玩个游戏能吊来一个大神,帮他共同打拼事业,遂暂时没了谈恋爱的打算。

今年年初,致一科技成功上市,身为股东之一的他自然身价大涨,出席酒会时自动投怀送抱的美女也越来越多。然而对这些明显带有目的接近的女人,他半分逢场作戏的念头都没有。一时间倒也成为圈内洁身自好的好男人,新进黄金单身汉。

于半珊想着,以他现在的身价和口碑,也许再过不久就会有哪个千金小姐看上他了呢。连猴子都能嫁入孟家,他为什么不可以?

——在一场觥筹交错的宴会中,美貌多金的集团千金不慎将红酒洒在自己的裙子上,他及时出现,将西装借给小姐遮挡,小姐在保镖的陪护下一步三回头地离开宴会。数日后,他接到了小姐邀他共进晚餐的电话……

“要实现你的人生目标,先把穿衣品味提升一下。”肖奈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一句话就戳破他此刻的脑洞。

“就是,哪有富婆会看上穿小碎花衬衫五分短裤的小白脸。”郝眉哈哈大笑,不忘落井下石。

“去去去——”于半珊冲郝眉甩甩手,“我可没你小白脸。”

“我又不要找富婆。”

“是,你没找富婆。你这个富婆被人家找了嘛!”

打嘴炮除了肖奈,还真没人能赢过于半珊。郝眉吃了瘪,顿时不爽地撅起嘴,往KO身上一靠。

KO一手搂过爱人,淡淡地看了于半珊一眼。

于半珊顿时一个激灵,“我四处转转,说不定还能有个艳遇!”说着顺手拿起边上的一杯水,一口灌下压压惊。

“愚公师兄——”贝微微想阻止已经来不及了。

“咳咳——”辛辣的感觉从胸腔直冲脑门,于半珊气得跳脚,“靠,你们谁倒的伏特加!”

“你拿了我的杯子。”肖奈看着他。

“……”

 

就在他晃晃悠悠地经过一个包厢时,里面传出一声呼喊:“于总,留步——”

于半珊回头,只见甄少祥正搂着一个女人,半倚在沙发上。而那女人则跨坐在甄少祥大腿上,两人一副随时要办事的样子。

靠,喊我做什么,帮你关门吗?做梦!

于半珊转身就走。

“于总,于半珊——”没想到这回甄少祥用吼的了,“帮忙——”

于半珊不情不愿地走了回去,顺手把包厢的门给带上。“甄总这是怎么了?”

甄少祥两手钳着那个女人正往他身上抓的手,“帮我把她拉开。”

于半珊走近,才发现这女人有些面熟,好像是现在正在热播的《一生一世一米阳光》的女主角?

只见她脸色潮红,一身酒气,显然已经喝得神志不清。于半珊将她从甄少祥身上扒了下来。谁知道她顺势就倒在了于半珊怀里,一顿乱蹭,“呜~~祥林,为什么你要结婚~~祥林,祥林~~”边哭边抱着他不放。

“喂——什么情况!”于半珊想把她推开才发现这醉酒的女人力气可不小,试了好几下都没成功,难怪甄少祥刚刚向他寻求帮助。

平日见惯了致一科技的这位副总裁谈笑风生,游刃有余的样子,难得看到他手足无措的模样,甄少祥觉得甚是新鲜。然而人是他叫来帮忙的,此刻也只有先助他脱离魔爪。

“她前男友上个礼拜结婚了。”

“哦,”旧情难忘呗,“哎,她是不是那个……穆寒舒?”

甄少祥点点头。

于半珊也没心思问为什么女明星喝醉了会把真亿的总裁扑倒在包厢。过了一会见她终于消停了,问道:“有她经纪人电话吗?总不能把人扔这儿吧?”

“她是一个人来参加逸然的婚礼的。”甄少祥说着一手环住穆小姐,“我送她回去。”走出包厢,发现于半珊就跟在他身后。

见甄少祥回头看他,于半珊嘬了嘬嘴道:“顺路。”

 

幸好于半珊有先见之明。

出了聚会楼,海风一吹,这位穆小姐坐在地上哼哼唧唧怎么都不肯走,于半珊只能和甄少祥一人抗一只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她送回另一栋楼的房间。

“今天多谢于总了。”甄少祥发现于半珊的双颊不知是因为刚才的运动还是因为酒精的缘故,一片绯红,额头也沁出一层薄汗。他不由心头一动,拿出手帕轻拭对方的额头。

于半珊楞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对此举做出反应,甄少祥就收回帕子,看起来无比正直。

“时间还早,于总是准备继续参加派对还是回房休息?”

派对?他就是为了“艳遇”才离开小伙伴们的,现在两手空空地回去,岂不被笑死。尤其是郝眉,他都能想象得出对方那贱兮兮地挖苦他的模样。

回房间休息?现在他还精神的很,一点也不想回去看电视。

“那于总不如赏个脸,跟我去喝一杯,当是对你仗义相助的感谢?”甄少祥看出他的犹豫,顺势上前一步提出邀请。

他本来就比于半珊高出半个头,以两人现在的距离,他呼出的热气几乎就在于半珊耳畔。

于半珊眯起眼,想要从甄少祥这无懈可击的笑容中看出些什么。

他一向心细敏锐,想当年整个致一除了老三就只有他火眼金睛率先发现了郝眉和KO的基情。而且他也不是刚出社会的纯情少男,甄少祥从刚刚开始的举动在他看来似乎都别有深意。

要拒绝吗?

不!

我于半珊还会怕了他不成?

———————————————————————————————

老板对我的工作要求是言语简练,客观,不要有多余修饰词。

写小说好像和这个刚刚相反?所以我都是先写完一章的大致剧情对话,然后再往里面扩充修饰词和心理描写。感觉这样写得好慢呀 。

另外每次文思如泉涌的时间都在半夜1点,过了这个时间就什么也写不出来怎么破?

感觉这样下去会爆肝来着~~~~(>_<)~~~~


评论(11)

热度(111)